A-Lin發行單曲 情訂統一獅黃甘霖

託「超級星光大道」之福,A-Lin舊作受矚目,昨天發行單曲的她,與未婚夫、統一獅隊外野手黃甘霖大方公開戀情,期待桃花正旺的她,能順利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A-Lin的「失戀無罪」、「四季」是「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中常出現的歌曲,近來在KTV點播排行再往上攀,乘勢出輯,她將推出金曲的慶功EP「愛請問怎麼走」,昨天的記者會上,男友大方現身,證實兩人已在上月26日於台東老家訂婚了。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蕭美琴來不及揮棒 A-Lin盜壘 情定黃甘霖


■黃甘霖去年2月10日出席A-Lin新專輯記者會,當天他私下偷偷向A-Lin要電話追求她。(艾迴提供)
記者林佳宏、段子薇/台北報導

別再誤會「統一獅」明星外野手「甘蔗」黃甘霖的女友是立法委員蕭美琴了!他昨天大方坦承,秘密交往1年多的女友是甫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歌手A-Lin,小倆口不僅手機末6碼相同、來電答鈴一樣,就連台灣之光王建民和歌壇天后張惠妹也知道他們戀愛了!

有愛滋潤 A-Lin變美麗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歲的甘蔗 

愛上棒球是從國一踏進南市復興國中的那一刻起,當時重視升學率的復興國中在週會時出現一個不曾參加過學校週會而一別常態穿了正式的學生制服的人物,司儀老師:「頒獎,表揚本校棒球隊黃甘霖同學獲選為參加IBA世界青少棒賽國家代表隊。」 哇,這個學長這麼厲害啊!這是“甘蔗”黃甘霖給我的第一印象,因為他的名字特別想忘記他也很困難吧!就在每天的耳濡目染下我與棒球有了不滅的情感。而那年亦是中華職棒元年,誰能想像國一零用錢不多的我卻把零用錢投資在統一獅的獅子棒雜誌上。

同年齡同學都在追逐明星的時期,我熱衷的卻是黃甘霖這個剛在棒壇活躍的新星,甘蔗那屆棒球隊的畢業生真的只剩二個人(其他的都被蛙跳嚇跑了),隨著甘蔗的畢業,開始改買民生報與中華棒球雜誌,隨時剪貼或蒐集出現黃甘霖三個字的報章雜誌,有多少人知道其實青棒時期的甘蔗就常因美技守備及盜壘成功而上報!人前向來人來瘋開朗的甘蔗,人後其實是個個性內斂的大男生,甘蔗在高三那年因俊寶青棒無法順利晉級決賽而飲恨喪失了遴選國家代表隊的資格,為此甘蔗不僅懊惱也鬱卒了很久並下定決心隔年誓必要雪恥,在隔年加入合庫甲組成棒隊後更動了守備位置並以新人之姿在春季聯大放異彩順利獲選中華成棒隊,至此之後甘蔗就成了中華成棒隊的常客,有一次棒協在台南一連五天在台南球場進行中華成棒藍白對抗賽,由於是平日的晚上我每天下了課就坐公車直奔球場深怕錯過任何一場(當時甲組成棒每年春季聯賽在高雄.秋季聯賽在台北),但其中有一場卻令我印象深刻,如今回想還記憶猶新,甘蔗在安打上壘後連續1223瞬間全場賀采,當甘蔗站起來時發現皮帶已完全磨斷了,可見前撲式進壘時的力道之大,看在眼裡心疼的感覺自然不在話下,這讓我發現甘蔗只要站上壘包就準備好隨時要放手一搏,1995年亞洲杯徵召有腳傷在身的甘蔗入中華隊,中韓之役甘蔗帶傷先發,這一役甘蔗不僅打退了韓國王牌趙成敏也多了一個“甘蔗一郎”的綽號紅回了台灣的職棒圈倍受矚目 ,在我心裡甘蔗就是這樣拼這樣衝。甘蔗從陸光隊退伍後,卻遲遲未看見甘蔗在職棒的蹤影,問甘蔗他給我這樣的答案:「我想再看看再考慮一下,你看現在有職棒簽賭(當時才發生中職第一次簽賭案)還有台灣大聯盟的事,我很困惑!我想暫時待在合庫」,但我始終相信不管甘蔗選擇什麼他絕對都可以受到重用,職棒95月我看見了他的選擇,他選擇了他學生時期最愛的球隊-統一獅,而他的表現果然也不負重望,甘蔗因為甘蔗迷柏小格的精心設計有了專屬的標誌、專屬的黑盜T更有了專屬的“黑盜軍”,當甘蔗站上壘包如雷貫耳的“盜盜盜”成了他拔腿狂奔的最大動力。

我並不是一個外表狂熱型的球迷,看見甘蔗不會大聲的叫他的名字,但不管甘蔗在任何時期我總是喜歡靜靜地坐在場邊看甘蔗的比賽,不看比賽也會抽點時間到球場看看甘蔗練球,大部份的甘蔗迷都以為我不太到球場看球賽,其實不然我總是約了一~二個朋友坐在甘蔗陣守的中外野附近的下層看台,靜靜的看完比賽,我不愛告訴大家是因為每次去看比賽一定超過9局且不是和球就是…,所以比較知道的朋友有類似的比賽結果,都會問婕婕今天去看比賽了嗎?我總是笑說那是我默默去看才會這樣啦!  2000/10/10前任家長亮亮創立盜痴甘蔗家族,而我擔任副家長在網路上提供甘蔗過去的資料讓所有喜歡甘蔗的球迷能更貼近甘蔗, 2001年甘蔗因為世界杯的關係更成了家喻戶曉的英雄,家族成員瞬間由200人爆增至3000多人,頓時我卻有股莫名的失落感,也恰巧我選擇那年底結婚,我用箱子收起過往甘蔗的所有剪報及雜誌試徒淡出這一個曾經熱衷的重心,這口箱至今我還留著,希望有一天能送甘蔗做紀念因為那紀錄著甘蔗的棒球路,2003年底由於亮亮選擇再進修,在甘蔗及亮亮的說服下我擔下了甘蔗家族家長的工作,當時的甘蔗已完成盜壘王五連霸,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維繫所有甘蔗迷的心辦家聚辦網路活動,2005年在大橋的教條下號召甘蔗迷力挺甘蔗辦慶生辦盜T大集合,在不知不覺中跟很多甘蔗迷們都成了朋友,2006年季初因甘蔗腳趾斷裂全季報銷休息,那年五月婕婕生了我們家LUCAS,甘蔗家族運作只剩網路活動,但讓婕婕感動的是在婕婕坐月子時大家大老遠從台北、嘉義、高雄買了衣服、尿布到台南來看婕婕,更有球迷遠從澳洲連續二年寄巧克力給我,盜盜雄去澎湖旅行從澎湖限掛寄來刻有我們全家姓名的印章,因為甘蔗因為棒球讓我們有了飛越距離的情誼。

四年多來以來甘蔗迷們有了很多的變化,各自畢業、入伍、結婚、生子,就連甘蔗自己都完成了成家生子,原想甘蔗有了另一半與女兒的支持應該能更振作繼續拼下去,我們不集合對甘蔗也許影響不大,但在甘蔗平290盜記錄時,我知道我的想法錯了,親人的支持不能與球迷的支持畫上等號,向甘蔗道賀的電話中聽不到喜悅的聲音,甘蔗用充滿失落感的語氣說「幫我把他們找回來吧!我想他們!」,聽了不禁一陣鼻酸。在冗思後婕婕決定站出來挺甘蔗,這陣子馬不停蹄在為甘蔗做300盜號召,FACEBOOK專頁的產生及加入人數的增加,這也得到甘蔗在球場上的回應,不少甘蔗迷問我「婕,我們很猶豫,對現在的職棒沒信心(簽賭),不知道是不是能為了甘蔗再進球場?」 ,我總是認真的這樣回答「甘蔗需要你,他始終是我們心中的那個甘蔗,即便這樣的情況我們更應該進場支持他」一切就像回到當初甘蔗剛退伍的情形,這些人為什麼要把這棒球殿堂傷得體無完膚?我總愛說棒球及甘蔗是我們的生活,是我們的習慣,要戒它談何容易呢?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in生4053g巨嬰 密藏黃甘霖背號
■A-Lin秀Baby小腳印,開心說女兒體重4053公克,尾數正好是黃甘霖的球號呢!(資料照,記者潘少棠、
王藝菘攝、A-Lin提供)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原住民歌手A-Lin生了,12月16日順利以剖腹產下女兒,Baby體重達4053公克號稱「巨嬰」,胎兒身高52公分,體重尾數跟黃甘霖的球號53相同,巧妙有趣!

等恢復身材 再補辦婚宴

A-Lin和職棒統一獅外野手黃甘霖有情人終成眷屬,2人愛得激情先有後婚,今年5月在A-Lin台東老家訂婚,接著7月1日2人登記公證結婚,她因為愛美,加上黃甘霖疼老婆,決定讓A-Lin生完小孩,恢復身材後再補辦婚宴。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in巨嬰女兒亮相 肖想變魔術搶錢
■A-Lin、黃甘霖及女兒一家三口全家福。(A-Lin提供)

記者林佳宏/台北報導

A-Lin、黃甘霖16日為女兒「喬毓」舉行滿月酒,現場2人表演魔術回饋親友,為了女兒立志向「搶錢夫妻」看齊!

女兒重達4053公克

A-Lin以剖腹產生下「巨嬰」,女兒重達4053公克,A-Lin笑說:「她(指女兒)是嬰兒室裡的班長,很多人看了都『哇』一聲。」而16日喬毓舉行滿月酒,正式曝光,搶盡明星媽媽、球星爸爸的鋒頭。

女兒取名「喬毓」,A-Lin透露,這是婆婆找人算過的,希望小孩長大聰明、個性平易近人,A-Lin說:「平安健康最重要。」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環球音樂宣傳主管黃于晴昨天再婚,5年前徐潔兒曾傳介入她上一次婚姻。(記者葛斯齊攝)

記者游弘祺、陳冠備、葛斯齊/台北報導

5年前傳聞因徐潔兒介入,導致婚姻破裂的前環球音樂宣傳主管黃于晴,昨天再婚,她曾經提拔的ENERGY、MoMo姐姐,以及A-Lin和老公黃甘霖都出席婚宴,謝麗金擔任婚禮主持,ENERGY也難得5人都到齊,阿弟還與前女友艾莉絲擦肩而過。

黃于晴與相識3年的貿易商人田茂慶昨在台北晶宴會館辦婚宴,田茂慶的姊姊田茂慧曾是黃于晴環球的同事,兩人在張學友「雪狼湖」記者會上認識,所以昨天婚禮上他們特別選唱張學友與高慧君的「你最珍貴」。

黃于晴是唱片圈資深電視宣傳,5年前在校園演唱會後台,與傳聞介入她婚姻的「第三者」徐潔兒狹路相逢,一時氣憤不過將寶特瓶的茶潑向徐潔兒,最後與前夫陳俊廷的婚姻仍離婚收場。徐潔兒經紀人Connie昨天僅表示,徐潔兒最近都在中國拍戲,並不知道黃于晴再婚的事。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甘霖開房間 A-Lin玩3P
■A-Lin(右)與黃甘霖(左)在婚紗店的櫥窗擺姿勢,懷孕3個月穿著球鞋的她,與整體裝扮似乎不搭。
(圖文/記者巫明維、黃仲裕)

記者黃仲裕、巫明維、段子薇/台北報導

歌手A-Lin懷胎3個多月,和新婚丈夫黃甘霖依舊忍不住熱戀衝動,前天兩人補拍婚紗照一整天不嫌累,晚上捨台北的家不住,凌晨1點竟跑去飯店「開房間」!

球鞋配禮服 自認可愛非護胎

A-Lin雖然懷胎3月多,卻仍愛穿高跟鞋上通告趴趴走,逗趣的是,前天她和才公証結婚的老公黃甘霖拍婚紗照,卻意外穿著球鞋入鏡,問她為何換穿球鞋?難道擔心肚中寶寶?她卻大剌剌回應:「我懷孕穿高跟鞋很OK啊,沒關係的!換穿球鞋是為了配這套小禮服,這樣搭配才可愛、適合,難道不是嗎?」邏輯果然頗特別!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5.jpg 
黃甘霖(右2)帶著老婆A-Lin(右1)和女兒首度公開亮相,為母親節活動代言。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姚瑞宸╱台北報導】黃甘霖捧起肥滋滋的雙腿,熟練地為女兒換尿布,自信是個一百分的父親,咯咯笑聲中,老婆A-Lin也笑了出來:「女兒吐口水耶,要扣10分,如果再溫柔一點會更好。」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N04_005.jpg 

葉瑋庭到場獻唱
這對夫妻都是好酒量,酒宴現場準備了小米酒、保利達B、清酒、葡萄酒、啤酒等,為了讓大家喝個夠,直接請大貨車載來現場,打算不醉不歸,也讓人見識到原住民的熱情。
而星光幫的原住民歌手葉瑋庭與夏政峰也到場獻唱《好好愛我》祝賀新人。據悉A-Lin為了返鄉歸寧,不惜推掉花蓮美崙酒廠觀光節及智原科技等商演,她說:「一切都很值得!」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喬毓-1.bmp  

【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08.02.01 02:51 pm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蔗式收藏-1.jpg (2008-07-14)

〔記者林三豐/高雄報導〕獅隊「甘蔗」黃甘霖昨晚不但3打數敲出2支安打,還在暌違2年多後再度演出盜壘絕技,跑出個人本季首盜,生涯累積272盜,黃甘霖說:「儘管離300盜還有段差距,不過,這仍然是我的目標,有機會還是要挑戰。」

黃甘霖從1999年到2003年間單季都有40盜以上的成績,締造盜壘王5連霸的中華職棒紀錄,但是之後就因盜壘累積的傷勢陸續浮現,不但大多時間都在養傷,出賽機會大幅減少,上次盜壘成功已經是2006年3月28日對誠泰的事,去年只嘗試一次也失敗,昨天賽前還被高志綱虧說:「沒看到學長盜壘的英姿,不知道他有多厲害。」

由於澄清湖的紅土比較軟,黃甘霖昨天起跑時還滑了一下,還好沒有失敗,黃甘霖開玩笑說:「被學弟刺激到了,要跑給他們看看!當時比賽還在5局之內,又有抓到起跑的時機才會嘗試,如果是比賽末段,我就不會盜壘,以免引起對方誤會。」

黃甘霖表示,最近狀況的確還不差,選球和擊球都看得很清楚,希望能爭取更多出賽的機會,儘管受到身體舊傷影響,盜壘功力無法和當年相比,不過黃甘霖說:「有機會仍然要挑戰300盜,不然過去辛苦累積的成果就白費了。」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5/15 18:32 張瑋

【記者張瑋報導】新聞局今宣布第2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如下:

 

【演唱類─出版獎】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6/18 04:09
 a-lin-4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統一獅黃甘霖的老婆A-Lin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但甘蔗決定27日不陪老婆走星光大道,黃甘霖說:「我怕自己帶塞!」

 

其實27日當天獅隊在高雄有比賽,黃甘霖本來就沒有辦法陪老婆走星光大道,不過,黃甘霖表示,2年前A-Lin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時,他曾經陪走星光大道,結果A-Lin落選,所以這次就算有時間,應該也不會一起走星光大道,免得又帶塞。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jpg 600_45.jpg

更新日期:2009/01/05 04:09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

 

A-Lin都已當媽了,但還沒享受過被求婚的溫暖喜悅,直到前天返回台東家鄉舉行婚禮歸寧,老公黃甘霖才在眾人面前向她下跪,補個求婚儀式,老公一句:「老婆,我會愛妳一輩子!」當場讓她感動落淚。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不知已經是我第幾次透 MYDAY幫我代標在國内買不到的東西了,

我所找尋的東西都是西洋樂的CD或西洋歌手的週邊以為主,

我購得的東西向來不重,

MYDAY以百克為最小單位計算的空航運費,

著實讓我節省了不少國際運費,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