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講師 Jime 

現今絕大部份的人以為只要躲在屋內或陽光直接照不到的地方,就能完全逃離因為室外的高溫及紫外線造成的肌膚脫水、變黑或晒傷,其實長時間躲在屋內並不是擁有淨白肌膚的最佳良方,因為屋內設計及生活習慣隱藏了不少讓肌膚無法淨白的因子。夏日最容易產生肌膚問題:膚色不均或暗沉、斑點、晒痕、乾燥缺水粗糙。今年台灣夏季的氣溫已創歷年新高,高溫及強烈紫外線的威脅下更讓肌膚承受前所未有的負擔。 

膚色暗沉與不均~ 
肌膚的淨白與否與個人飲食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許多人喜歡吃高纖蔬菜或高纖蔬菜夏季水果如:芹菜、胡蘿蔔、紫色高麗菜、木瓜、芒果等,這些蔬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及光敏感的物質,β胡蘿蔔素可以轉換成維他命A,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過度食用會使皮膚發黃、會造成身體無法及時代謝多餘的胡蘿蔔素或光敏感的物質而增加吸收光線的機會,代謝黑色素的速度趕不上生成速度,而造成膚色暗沉與不均。 
生活小偏方: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像是草莓、蕃茄、奇異果、櫻桃等,少吃高光敏感的物質的食材像是芹菜、胡蘿蔔、紫色高麗菜、九層塔、香菜、木瓜、芒果。 

斑點~ 
大部份的人在夏天容易汗流浹背所以常一天之內洗很多次臉,以維持臉部清潔。夏天肌膚代謝旺盛,容易堆積老舊的角質,過度頻繁的洗臉,不但不能有效代謝角質層,反而會因為用力摩擦,促進黑色素運動,在紫外線照射下會造成肌膚產生斑點,反而達不到肌膚白皙的效果。因此在夏天並不需特別增加洗臉次數,也不要在洗臉時過度搓揉肌膚。 
生活小偏方:晚上不管今天是否使用了彩妝品,都要做卸妝工作,這樣才能徹底將臉上的灰塵、隔離霜、老舊角質清除乾淨,讓我們的肌膚可以有效的吸收保養品並好好休息一下。 

晒痕~
 陽光的紫外線中的UV1,可穿過厚達 五公分 的玻璃,其穿透性非常強,因此無論是靠近窗戶從事任何活動如:辦公、休息、運動,甚至在乘坐交通工具的過程中,都還是會在肌膚上形成晒痕。而辦公室內的鹵素燈,釋放全波長的紫外線簡直就好像是另一個太陽一樣,長時間照射一樣會讓肌膚晒黑。 
生活小偏方:不管是晴天或陰天、屋內或屋外都別忘了使用防晒隔離霜。 

乾燥缺水粗糙~ 
在酷夏裡人們總喜歡待在涼快的冷氣房之中,雖可避免大太陽下的悶熱,避免揮汗如雨所造成的水分流失,可是由於冷氣房濕度偏低,會吸取空氣中的水份,反而會使肌膚迅速流失水份,而變得乾燥粗糙,嚴重甚至會脫皮及搔癢的現象產生,所以夏天除了美白當然不能忘了保溼。 
生活小偏方:別忘了在冷氣房中放置一杯水,讓肌膚別成為冷氣吸取水份的第一順位。 在夏天想要擁有淨白亮麗的肌膚,功課千萬別只做一半,因為同時作好「美白」與「保濕」才是夏日戰勝烈陽最佳武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