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05 04:33 陳于嬙/台北報導

A-Lin3日在台東老家席開88桌歸寧宴,與職棒球員老公黃甘霖換上阿美族傳統服裝,坐花轎繞行全場一周,黃甘霖當眾下跪求婚,即興舉動令她既驚又喜,當場淚流不止:「之前他從沒正式求婚,這是第一次有行動,我一輩子難忘。」

 

阿美族婚禮簡單隆重,A-Lin舅舅依傳統向新郎新娘訓話,叮嚀夫妻倆要好好工作,孝順彼此的父母,A-Lin還送給黃甘霖一顆檳榔,並掛在他身上當裝飾,她說:「檳榔代表忠貞的愛情!」儀式結束,全場起身跳舞,星光幫葉瑋庭及夏政峰都到場獻唱。

 

為了歸寧宴,A-Lin訂了3.5噸的酒,包含小米酒及清酒,大肆慶祝新婚,她表示,因阿美族是母系社會,歸寧等同正式婚宴,依習俗要喝上三天三夜才會盡興,喜宴後一群人上山續攤,A-Lin還推掉兩場商演。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