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8/13 02:54 張國欽/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國欽/台北報導】

統一獅「甘蔗」黃甘霖已經很久沒聽到球迷對他大喊盜、盜、盜,但他最近一定會再聽到這個熟悉聲音,因為大家等待他突破「盜帥」林易增的290盜,已經等很久了。

黃甘霖只要再添4盜,就可追平林易增保持的最多盜紀錄。

於2001年自象隊引退的林易增,球員時期總計12個球季887場出賽,於生涯盜壘成功紀錄以290次寫下完美句點,這個紀錄只有1個人的腳程與企圖心可以破,就是黃甘霖。

「甘蔗」黃甘霖1998年以250萬簽約金、月薪18萬加盟統一獅,憑藉不錯的腳程,剛加入職棒設定的第1個目標就是超越林易增,成為國內職棒新盜壘王。

 第1年,他出賽72場完成20盜,隔年開始加足馬力,以54盜首登盜壘王寶座,隨後4年每年都以40次以上盜壘成功蟬聯寶座,一舉在2003年追平林易增保持的盜壘王「5連霸」紀錄。

 「甘蔗」2003年以月薪28萬元高居獅隊「薪水王」,尤其在該隊元老級球星曾智偵、羅敏卿、陳政賢相繼引退後,更取而代之成為獅隊的招牌人氣球星,只要他一上壘,觀眾席上就發出偌大的盜、盜、盜聲音。

 2003年3月9日,黃甘霖在台南球場對第一金剛隊,以史上最快406場出賽完成生涯第200次盜壘成功。2004年3月24日在新莊球場對興農牛之戰,再於第512場出賽達成生涯第250盜。

 以他之前250盜的速度,早在2、3年前就該突破林易增的290盜,以及史上第1位突破300盜的球員,卻因後來獅隊加速換血,以及教頭限制不許任意盜壘,以致近4年隨著出賽機會減少,盜壘成功次數也縮水到只有8次,讓「甘蔗」早沒有剛進職棒時的企圖心,直到今年穩定在1軍出賽(目前54場),且沒有教練的束縛,至今已盜壘成功12次,不僅創近5年最多,生涯累計盜壘成功也累計286次,只差林易增的290盜4次,由於距改寫紀錄不遠,相信最近只要他有出賽,球迷都會為他的290盜與300盜,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