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25 04:11

再拚4次盜壘就破林易增紀錄的黃甘霖,昨天獲得本季首次先發機會,還2次站上壘包,卻沒機會施展快腿。

 

黃甘霖生涯盜壘287次,再3次就追平林易增的聯盟紀錄290次,今年他設定的目標很簡單,先超越「賢拜」,再拚史上300盜第一人,但獅隊開季頭2場,他都沒上,昨天是他本季首次出賽,棒次是他最熟悉的第1棒。

 

黃甘霖指出,當開路先鋒,最重要的是上壘,教練知道他很接近紀錄,有機會一定給他「綠燈」,但他不會亂衝,一切以戰術需要、贏球優先,「我沒碰過象隊的羅曼,要先觀察他的投球節奏,再決定要不要跑、能不能跑。」他說。

 

他一開賽就拗到保送,卻沒把個人紀錄放第一位,跑上二壘還是趁羅曼暴投,在比賽前段,這是他唯一能拚盜壘的機會;7局上他率先打擊,本季首安出爐,不料打得太遠,變成二壘安打,礙於雙方1:1平手,不能貿然盜三壘,他先趁索普暴投上三壘,再趁楊松弦的高飛球,為獅隊跑回突破僵局的第2分。

 

雖然盜壘沒有進帳,但單場上壘2次,敲出長打,還跑回超前分,都對球隊有貢獻,他也不以為意地表示,球季還長,只要保持健康,有的是機會挑戰紀錄。 (記者徐正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