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3350582.jpg 

更新日期:2010/04/10 04:11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即便老婆大人不在現場,黃甘霖依舊義無反顧,拚了老命完成生涯第290次盜壘成功,追平林易增高懸9年的中職盜壘紀錄。

 

昨天是黃甘霖本季首次連續3場先發,賽前的神情竟有些許落寞,原來是歌手老婆A-Lin有通告,必須趕回台北錄影,「不論平紀錄或破紀錄,我都希望在她面前達成,她不在,動力難免少了那麼一點,但沒辦法,她也是為了這個家在賺錢啊!」他說。

 

嘴上這麼講,該做的準備一項也沒少,甚至預告:「這場我一定跑!因為熊隊今年的捕手,經驗都比較不夠。」以劉家豪生涯蹲捕被盜壘43次、卻只阻殺20次的比例,黃甘霖成功的機率超過68%,但他不忘強調,還要看場上的狀況,不會亂衝。

 

5局下,黃甘霖靠安打上壘,因為已經2出局,又輪到第8棒,2好1壞後,他決定啟動,手摸到壘包的瞬間,陳雁風的手套幾乎同時觸到球衣,二壘審林金達雙手一攤,高喊「safe」,平紀錄了!

 

黃甘霖指出,當時教練給他綠燈,讓他自由發揮,雖然啟動的速度有點慢,幸好起跑時機抓得不錯,「我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感謝球隊給我機會打球,隊友也一直給我鼓勵!」他有點激動地說。

 

黃甘霖只花856場,就追平林易增(885場)創於2001年的生涯290盜,闖蕩職棒13年,總算留下重要成就,心情當然踏實許多,下個目標,當然是史上300盜第1人。

 

他沒料到的是,5局上那支平凡的安打,竟然是統一獅隊全場的唯一,獅隊歷來第8度被對手1安打完封,La new熊以7:0獲勝,終止3連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