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20 04:11  

 當心盜俠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本週可望誕生兩項偉大的紀錄,黃甘霖打破林易增的盜壘紀錄、張泰山挑戰生涯第1500支安打,都只差最後的「1」步。

 

黃甘霖9日在台南,於生涯第856場出賽,追平林易增(885場)創於2001年的290次盜壘成功聯盟紀錄,雖然隔天就下放二軍養傷,截至昨天,他已經在二軍待滿7天,統一獅明天在台南主場迎戰兄弟象賽前,他有機會重新登錄一軍,把打破紀錄的重大時刻,留在獅隊的大本營。

 

明天為象隊蹲捕的未必是葉君璋,將是黃甘霖的利多,葉君璋前天在新莊對牛,於4局上揮棒時拉傷左腹肌,經過2天休息,能否出賽仍不確定,他生涯碰上現有4隊,就屬對獅的3成80阻殺率最高,對跑者較有嚇阻力。

 

萬一換陳智弘蹲,以他本季被盜壘成功7次、僅抓到1個的懸殊比例,勢必提高黃甘霖破紀錄的機率,而按象隊的輪值班表,最可能由黃佳明先發,以他超夠份量的身材,對善於抓起跑時機的黃甘霖,更是有利。

 

而在後天,興農牛作客澄清湖,張泰山只要敲出1支安打,便成為「生涯1500安」俱樂部的第2位會員,屆時他的出賽1307場、年齡33歲5個月又22天,都是紀錄。

 

過去唯一達成15000安的是黃忠義,同樣效力牛隊,於2007年3月22日對誠泰COBRAS時締造,歷經1316場、年齡39歲5個月又1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