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8536705.jpg 

中國時報【張國欽/台北報導】

 

統一獅隊黃甘霖3局下從一壘盜上二壘,以291盜改寫林易增的290盜紀錄。5局下他拔起二壘壘包,風光接受隊友祝賀。他的歌手太太A-Lin則於賽後獻吻,夫妻倆興高采烈迎接這個紀錄。

 

「盜壘很辛苦,常常跑的全身是傷,這些年之所以會跑,主要是球迷不止要看全壘打,也想看盜壘。」黃甘霖說。

 

盜壘13個球季,黃甘霖的辛苦A-Lin最清楚。A-Lin說,去年有1次陪黃甘霖去作健康檢查,那是第1次看到老公全身都是傷,從頭、腳到身體,沒一處沒受傷。那時才體會到黃甘霖的盜壘紀錄,真的是用血汗拚來的,自己很不捨!

 

A-Lin昨天知道老公有機會上場挑戰291盜紀錄,特別至天母球場觀戰。第3局看他盜壘成功後腳好像受傷,心裡既害怕又興奮,還好最後沒事,讓她在賽後為黃甘霖達成291盜深深獻上一吻。

 

盜了13年才改寫林易增的紀錄,黃甘霖感慨說:「這些年一方面是自己受傷、也遇到不好的教練(教頭),這個紀錄才會晚那麼久。」

 

說到總教練,黃甘霖對獅隊現任教頭呂文生感激不已!他表示,在腳傷想放棄時是呂總鼓勵他,如果放棄,之前的「盜壘王」5連霸豈非白費?「是呂總一直給我機會與鼓勵,我才有機會設下『黃甘霖291盜障礙』,他是我遇過最了解球員心理、技術與溝通的最好總教練。」黃甘霖說。

 

黃甘霖改寫林易增的紀錄後,接下來將朝「300盜」紀錄挺進,他希望這個紀錄讓未來後進有追求的目標,他有信心能在本季達成這個里程碑。

 

黃甘霖如願以償在母親節前一天完成291盜,他說:「我從小就在外比賽,沒時間陪她,我要把這個紀錄送給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