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09 04:11

記者林世民/專訪

 600_9.jpg

花了861場比賽,黃甘霖終於超越前輩林易增,以291次盜壘成為中華職棒盜壘王,回首近400次在壘間奔馳的每一步,黃甘霖百感交集,不過期待觀眾大喊「盜!盜!盜!」的慾望,黃甘霖說,從來沒有改變過。

 

追平紀錄後,黃甘霖傷停將近一個月才回到場上,心裡面的著急可想而知。「就是有種近在眼前,卻又看不清楚的感覺。」黃甘霖坦承這段時間,壓力真的很大,但也促使他更有動力,希望締造更高門檻的「甘蔗障礙」。

 

黃甘霖表示,重要的不是紀錄,而是傳承前輩留下來的精神,他強調:「如果沒有前輩們創下紀錄,我也不可能堅持到現在,相對地我也希望交棒,把紀錄門檻再拉高,留給下一輩挑戰紀錄,挑戰自我。」

 

這10來年的努力,黃甘霖有說不完的苦痛。「那時候球隊人力不像現在充足,全身上下都是傷卻還得上場,最嚴重的時候,整個身體的左半邊幾乎都不能動,只剩下盜壘功能而已,哈哈!」

 

痛苦歸痛苦,「盜壘王5連霸那年印象最深,最後一刻我幾乎都放棄了,居然意外拿下盜壘王。」黃甘霖回憶,職棒14年與前中信鯨的紀俊麟一路追逐,最後黃甘霖僅以3次領先,對手卻有一場加賽,但對手「僅」跑出2次,他以1次之差完成壯舉。

 

黃甘霖強調,那時候每天帶著滿身紅土回宿舍,如果當天盜壘沒進帳,刷起褲子來真的會埋怨自己幹嘛自作孽,但一聽見球迷吶喊「盜!盜!盜!」就會忍不住再往下一個壘包撲去,未來還要再繼續衝下去,300盜甚至350盜,都是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