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1782299.jpg 

(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7日電)統一獅盜壘好手黃甘霖確定卸下球衣。統一球團總經理陳政南今天證實,黃甘霖將結束球員生涯,明年起轉任二軍教練,球員時代留下295次盜壘,短期內難以突破。

 

中華職棒今天在斗六舉辦新人測試會,黃甘霖代表統一球團看新人進行測試,這個動作露出玄機,因為通常只有教練會專程來看新人,陳政南接受電話訪問時,證實黃甘霖轉任二軍教練。

 

黃甘霖表示,沒有拚到300盜有些可惜,不過295次盜壘已經是不簡單的紀錄,他願意配合球團政策,擔任教練,將經驗傳承給年輕選手。

 

現年35歲的黃甘霖1998年加盟統一,1999到2003年是他盜壘的全盛時期,當時年年至少40次盜壘,完成盜壘王5連霸。不過因為受傷的關係,2005年以後盜壘次數銳減,並且退出主戰行列。

 

打職棒13個年頭的黃甘霖,生涯出賽894場揮出809支安打、包括25發全壘打,生涯打擊率為2成75。黃甘霖295次盜壘是台灣最多,目前彭政閔以166次盜壘是現役最多,短時間之內台灣選手難以突破黃甘霖的盜壘紀錄。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原本二軍總教練羅敏卿可能遭到解約,陳政南表示,還要再做全盤考量,教練團要如何異動,還在評估中。99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