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台北報導】
2011.01.19 03:10 pm
 

統一獅迷與死忠的「甘蔗迷」注意了,統一球團確定開季4月2日在台南主場為中職生涯盜壘王黃甘霖舉辦引退儀式,當天主角還有王子菘與高政華。「甘蔗」表示,很感謝球團的肯定,只是自己很捨不得告別球員生涯,擔心屆時會淚灑球場。

去年底黃甘霖就確定轉任二軍總教練,就有球迷在網路上強力呼籲統一球團得為「甘蔗」舉辦引退儀式,球團也決定從善如流,關鍵在於黃甘霖職棒生涯共13年都是效力獅隊,可說是「血統純正」,也為球隊做出許多的貢獻,五度贏得盜壘王,生涯累積295盜為中職盜壘王,而且球員生涯巔峰時期都是獅隊的看板球星。

黃甘霖說:「最大的遺憾是未能如願完成300盜,可惜差了5次,如果真的要跑,也不知何時能完成,至少已在中職史上留下盜壘王的頭銜,也算是值得了。」

面對引退式的到來,「甘蔗」表達很期待,又夾雜著緊張與不捨的情緒,期待親人們與球迷都能到場見證感動的過程,尤其是歌手老婆A-Lin,「她原本就是我的球迷,兩人有緣份結婚,我當然希望她能到場參與。」球團也有意安排A-Lin在引退式上獻唱一曲。

只是A-Lin目前在宣傳期,黃甘霖說:「屆時她可能無法到場吧。」但他很尊重老婆的事業,也很體諒她的辛苦,「至少我媽媽和三歲多的女兒是一定會到場。」

不久前女兒還向他提起,「爸爸,好久沒去球場看你比賽了?」他回說:「等球季開打就會帶你去看我比賽了。」期待這場引退式能讓女兒留下難忘的印象。

「甘蔗」也滿心希望當年專程從台北包遊覽車到台南看他比賽的熱情老球迷們能到場團聚,「真的很感謝他們一路相挺,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升格為人父,希望他們能帶著孩子一起來。」

球團人員交代他不能掉淚,他可是完全沒把握,還說:「在那種場面,不會哭才怪呢,肯定會痛哭流涕的。」

還記得職棒生涯唯一一次在球場掉淚,是在2001年獅象總冠軍戰,打到第二場就扭傷腳踝,繼續帶傷上陣還一再盜壘,「腳踝腫得像麵龜」,沒想到兄弟演出史上最大逆轉,硬是在第七戰從獅隊手中搶走總冠軍,打出全隊最高5成22打擊率的「甘蔗」,在氣力放盡後難過掉淚。

「引退儀式氣氛一定很不一樣啦,棒球生涯將邁向另一個階段,很希望球迷們都能來見證。」黃甘霖熱情邀請獅迷4月2日要來台南球場捧場。

【2011/01/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