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盜痴甘蔗,謝謝有你。」在中職留下295次盜壘的黃甘霖,昨天和高政華、王子菘一起帶走台南球場的紅土,他們在球場上未完成的夢想,留給其他球員去完成。

 

「甘蔗,這是你引退的好日子,我在美國給你深深祝福,希望你指導出更多盜壘王。」曾擔任甘蔗伴郎的王建民,昨天在影片中給老友祝福,也希望下一個黃甘霖,能出自這位「台灣盜壘王」的栽培。

 

昨天賽後,台南球場的燈光暗下,今年正式轉任教練的3名球員乘坐跑車出場,環繞他們最熟悉的球場,接受隊友、球迷獻花。對手猿隊球員也列隊致意,昨天的勝利投手黃欽智,更親自將花送到甘蔗手中。

 

以往在場上奮戰的3人,昨天流最多的不是汗水,而是淚水。轉任捕手教練的高政華,話說得動人,他完成小時和父親的承諾,成為職棒球員,現在必須退下舞台,他說:「如果自己無法完成夢想,就讓他們去實現吧。」小女兒從群眾中跑出來,遞給他一張面紙。

 

甘蔗的親友團從嘉義包遊覽車到場,藝人妻子A-Lin也到場見證歷史一刻,昨晚動人的引退歌曲,就出自A-Lin之口。

 

1999到2003的這5年,「盜壘王」由獅隊黃甘霖獨霸,但2006到2010的近5年,「盜壘王」已和獅隊無緣。今年有機會再殺出一個獅隊怪盜嗎?「飛總」呂文生認為,可以期待「小破」劉芙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