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式收藏-1.jpg (2008-07-14)

〔記者林三豐/高雄報導〕獅隊「甘蔗」黃甘霖昨晚不但3打數敲出2支安打,還在暌違2年多後再度演出盜壘絕技,跑出個人本季首盜,生涯累積272盜,黃甘霖說:「儘管離300盜還有段差距,不過,這仍然是我的目標,有機會還是要挑戰。」

黃甘霖從1999年到2003年間單季都有40盜以上的成績,締造盜壘王5連霸的中華職棒紀錄,但是之後就因盜壘累積的傷勢陸續浮現,不但大多時間都在養傷,出賽機會大幅減少,上次盜壘成功已經是2006年3月28日對誠泰的事,去年只嘗試一次也失敗,昨天賽前還被高志綱虧說:「沒看到學長盜壘的英姿,不知道他有多厲害。」

由於澄清湖的紅土比較軟,黃甘霖昨天起跑時還滑了一下,還好沒有失敗,黃甘霖開玩笑說:「被學弟刺激到了,要跑給他們看看!當時比賽還在5局之內,又有抓到起跑的時機才會嘗試,如果是比賽末段,我就不會盜壘,以免引起對方誤會。」

黃甘霖表示,最近狀況的確還不差,選球和擊球都看得很清楚,希望能爭取更多出賽的機會,儘管受到身體舊傷影響,盜壘功力無法和當年相比,不過黃甘霖說:「有機會仍然要挑戰300盜,不然過去辛苦累積的成果就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