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84668971.jpg 

「2009年第12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將12月23日(三)嘉義市正式開打,今年報名隊伍共117隊,5天8個場地將進行高達160場比賽,除了來自國內各縣市的108支勁旅外,本次國外參賽球隊共計9隊,分別來自日本、香港、新加坡,齊聚諸羅城,一較高下。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嘉義市棒委會主委郭明賓、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學生棒球聯盟副會長蕭光遠以及諸羅山盃大使統一7-ELEVEn獅黃甘霖邀請全台球迷一起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代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出席的副市長李錫津表示,近年來嘉義市政府積極推展少棒運動,已逐步展現成果,尤其在每年12月下旬舉辦的「諸羅山盃少棒賽」,一直提倡「快樂玩球、快樂交友」的學習態度,並引導小朋友們「從棒球中學習團隊合作的運動精神」,使得這項賽事,吸引國內、外各少棒隊競相參與,並結合嘉義管樂節,讓嘉義市每年的12月像是一場熱鬧無比的嘉年華同歡會。

 

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則說,職棒聯盟近年協助諸羅山盃的舉辦,也看著諸羅山盃參賽隊伍逐年成長,肯定了嘉義市對基層棒球的培養與支持,漸漸看到成效。趙會長表示,職棒的根基始於少棒,唯有從小養成正確的觀念,台灣的國球發展才會越形完整。

 

第一次擔任諸羅山盃代言人的「甘蔗」黃甘霖表示,11月陪老婆A-Lin到花蓮「關懷杯」當觀眾,終於12月聖誕節期間代言家鄉的棒球嘉年華「諸羅山盃」,甘蔗說,少棒時代就覺得在嘉義很幸運,因為有很多單位都很支持基層棒球,就連出國比賽也都不擔心經費問題,才有辦法順利成就了自己的職棒夢想,今天總算是為家鄉回饋、出一分力!

 

「諸羅山盃少棒賽」由嘉義市政府主辦、學生棒球運動聯盟與嘉義市棒委會、嘉義市崇文國小、垂楊國小、宣信國小、民族國小、蘭潭國小、世賢國小、僑平國小、博愛國小共同承辦,為台灣年度最盛大的國際少棒嘉年華會,即將於12月23日在嘉義市8個場地同時進行,比賽採用IBA世界軟式少年棒球規則,預賽採分組循環賽制,複賽與決賽皆為單淘汰賽,由於各縣市參賽隊伍非常踴躍,賽況勢必掀起陣陣高潮。

 

去年冠軍日本京都隊繼續尋求衛冕,去年前八強(屏東縣復興國小、台中市忠孝國小、高雄市中正國小、台北縣民安國小、桃園縣龜山國小、台南市崇學國小、高雄市鼓山國小)亦報名在列,競爭激烈,在12月23日進行的開幕典禮前,將延續往年,舉行遊行踩街活動,包括嘉義市8支地主球隊、國外來訪球隊及部份外縣市的隊伍一起參加,沿途接受民眾的歡呼與鼓勵。

 

現場與會的貴賓也提醒大家,嘉義是個好山、好水、好風光的城市,擁有很多有名的美食,像雞肉飯、方塊酥、蛋捲及奶油酥餅等,歡迎全國球迷在12月23日至12月27日蒞臨嘉義市,共饗棒球盛宴。

 

職棒聯盟共同饗宴嘉義諸羅山盃棒球嘉年華,23日(三)開幕式前夕,邀請到職棒選手李瑋華、李義偉及林明憲將至現場為小選手簽名、合影,為這群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們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