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04 01:53 張國欽/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國欽/台北報導】

 

紀錄,是職業球員追求的目標,對統一獅「甘蔗」黃甘霖而言,他其實早在幾年前就要改寫前象隊「盜帥」林易增保持中華職棒290盜紀錄,卻因許多因素,讓他這個盜壘紀錄遲到了好幾年。

 

黃甘霖前天對象隊之戰添下本季第1次盜壘成功,這是他生涯的第288盜,只差2盜就可追平林易增,但如果像昨天只在9局下代打1次就退場,這個紀錄不知又要等多久。

 

黃甘霖於1998年加入獅隊,第1年出賽72場就添下20次盜壘成功。

 

1999年開始,黃甘霖只要一上壘就是盜,當年以54次盜壘成功,摘下職棒生涯第1座「盜壘王」,隨後4年再以42、45、42、49盜,連續5年蟬聯「盜壘王」寶座,不僅是繼林易增之後的第2人,其單季盜壘次數更在林易增之上。

 

黃甘霖2003年完成盜壘王5連霸後,在04年3月24日對牛隊之戰,以512場出賽達成生涯第250盜壘成功,創下中職史上最快紀錄,以他前幾年的盜壘紀錄,最晚應在05年就可改寫林易增的290盜。

 

可惜造化弄人,後來適逢獅隊大幅換血減少出賽機會、前教頭謝長亨考量進攻策略限制他不可隨意盜壘、以及一度長期受傷,以致隨後幾年盜壘次數進帳牛步化,05年到09年只有21次盜壘成功。

 

35歲的黃甘霖,已無法像年輕時只要上壘就是盜,現在只能將目標放在先求突破290盜,然後再拚史上300盜第1人,惟目前已是後進的天下,在出賽機會減少下,本季能否完成300盜里程碑,連他自己也沒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