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690089.jpg 

 

自由時報記者林世民/台北報導〕黃甘霖在壘間奔馳的身影將成絕響,昨天統一獅領隊陳政南證實,黃甘霖確定轉任教練,至於要接下二軍總教練棒子,還是留在一軍輔佐飛總,要等球隊陣容調整結束後才會確定。

 

昨天黃甘霖現身新人測試會幫球隊選才,也證實即將轉換跑道的消息,黃甘霖表示:「300盜一直都是我的目標,原本計畫完成後再來考慮退休,不過公司在球隊戰力考量下,希望我提早退下來,因此決定換個身分,繼續為統一獅隊奉獻。」

 

黃甘霖坦承,未能完成300盜夢想,確實是最大的遺憾,不過換個角度想,累計295次盜壘與達成盜壘王5連霸,已是職業生涯最榮耀的成就。「這些年來企圖心仍在,雖僅差5次就能湊滿300盜,但該退的時刻還是要退,未來會以傳承所學為目標,協助總教練呂文生。」

 

黃甘霖生涯累計295次盜壘成功,史上排名第一,已是難以跨越的障礙,現役球員中只剩彭政閔166次較接近,但差距高達129次,年輕一輩只有3年累計85次的象隊王勝偉,挑戰機會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