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3-7.jpg 

  • 【吳育光/北縣報導】


    為了追逐林易增的聯盟盜壘王寶座,「甘蔗」黃甘霖幾乎賠上自己的棒球生命,他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球員運動生命雖短暫,但打球要有責任心最重要。」


    只差4次盜壘就可以291盜壘打破林易增保持的聯盟紀錄(290盜),也只差13次盜壘,即可成為中華職棒史上300盜第一人,面對聯盟紀錄即將刷新,34歲的黃甘霖,眼神又泛出年輕時的光澤,「希望曾經支持我的黑盜軍(球迷),在我締造紀錄的那一天,能夠再進場來看球!」


    黃甘霖在新人球季即職棒9年跑出單季20盜後,就與盜壘結下不解之緣,雙腿渦輪引擎一啟動,接連5個球季都跑出40次以上盜壘成功。職棒15年時他已全身是傷,盜壘成功次數下滑到19次,入院檢查不但發現右腳趾骨折且雙腳的腳踝韌帶斷裂,休息加上長期復健,職棒16到19年只完成8次盜壘成功。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盜壘這是我打職棒追求的目標,即使我的運動生命差點因而結束。」黃甘霖說,盜壘很迷人,會上癮,它是一種攻擊戰術,原本只能上一壘,卻靠盜壘推進到二壘,馬上兵臨城下,非常有效率,以前他靠速度,現在盜壘靠經驗。


    黃甘霖表示,現在許多球員怕受傷,影響運動生命,已很少想盜壘。以前球迷進場看他盜壘,他就有責任表演給球迷看,對他而言,盜壘不但是一種秀,更是需要教練、隊友充分配合的團體秀。


    黃甘霖自認不是天生盜壘好手,他的腳程速度沒人快,所以他會在比賽結束後再仔細看錄影帶,仔細觀察別隊投手的小動作,練就出一身盜術。他把一生皆奉獻在盜壘上,他希望球迷能夠看到他的真誠而感動。


    【2009/9/5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