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5187626_1.jpg  

工作跟著球季賽程走的職棒球員,即使升格當爸爸,也只能利用球季後一、兩個月空檔與孩子長時間相處。現任統一獅隊二軍總教練的黃甘霖卻是個例外,「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婚姻生活,讓他不得不扛下「職棒奶爸」的頭銜。

職棒生涯完成盜壘王五連霸的黃甘霖,現為中職盜壘王,過去身為統一獅隊招牌球星,對外參與活動多,名字不時會與女藝人或女立委連在一起,也出現一些令人好奇的緋聞。

盜壘王 盜走老婆A-Lin的心
⋯⋯

「甘蔗」黃甘霖表示,心目中最理想的對象,只想娶一個單純的女孩,讓自己可以專心在球場上打拚,沒有後顧之憂。他2007年登記結婚,對象不是傳聞中的女立委,而是原住民歌手A-Lin。

在台灣職棒圈娶藝人的球員並不多,最早是郭泰源與張瓊姿,之後還有郭岱詠與紀曉君,黃甘霖說:「我們應該是第三對吧。」他回憶,當初認識A-Lin(本名黃麗玲)時,她還沒有發片當歌星,只在台南PUB駐唱,是朋友介紹去聽她唱歌才認識的。

「我深深地被她的歌聲吸引住,可以紓解工作壓力,她算是實力派歌手,什麼歌都會唱,從中文、英文、日文到台語歌,都難不倒
她。」黃甘霖道出對A-Lin的第一個好印象。

在台南念書的A-Lin,也是喜歡棒球的球迷,知道黃甘霖是獅隊的盜壘王,「甘蔗」還開玩笑地對她說:「小心我盜走了你的心。」結果這句話成真了。

挺老婆 讓她衝刺歌唱事業

之後A-Lin到台北準備發片,黃甘霖認真維繫這場遠距離的戀愛,只要到台北比賽,就約她出來吃飯、唱歌,認為她就是心目中的理想對象,最終也如願成為終生伴侶,2007年底更喜迎女兒喬毓出生。

黃甘霖還記得女兒出生時,有段小插曲,因為胎兒重量超過4000公克,最後只能剖腹,手術結束後,護士走出來對他說,「孩子很健康,手腳都很正常,可是… 」大約停頓了兩、三秒鐘,他嚇壞了,整個心吊在半空中,「可是什麼啦? 你快說啊!」

答案竟然是「孩子的眼睛是雙眼皮,一點都不像你耶!」現在再回想起這段對話,「甘蔗」依舊覺得很好笑。

只是孩子的出生,對夫妻倆是考驗的開始,他們要面對孩子的照顧和教養問題,但當時A-Lin正在衝刺歌唱事業,無法成為全職的媽媽。

黃甘霖來自傳統保守的嘉義縣竹崎鄉,卻有開放的想法,他說自己曾經擁有過舞台,很期待太太也能擁有讓自己發光的舞台,「我不想以家庭為理由,阻礙她為事業打拚。」

帶女兒 盜壘王變超級奶爸

為了讓老婆放心投入歌唱事業,黃甘霖決定一肩挑起奶爸的重擔。原本住在嘉義的媽媽與台東的丈母娘,也輪流排班到台南,幫忙在白天照顧小孩,等球賽結束後,晚上由他完全接手。

「幸好女兒從小就很貼心,不太會大哭大鬧,就是定時餵牛奶與換尿布就好。」就這樣,盜壘王變成超級奶爸,黃甘霖開啟父代母職的不同生活。

也因為照顧女兒,牽動到全台北中南東的親友,黃甘霖苦笑著說,「大家就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不過,令人開心感動的事也不少,記得女兒兩歲多時,有一天他比賽完走進家門,牙牙學語的女兒對他說:「爸爸,你辛苦了。」奶爸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直說一切的辛苦付出都值得。

女兒也常在球場或透過電視看爸爸比賽的畫面,知道他很會盜壘,有一回在家裡迎接爸爸回來,現場秀了一記滑壘秀,逗得他好開心。

活潑的女兒更完全遺傳媽媽的音樂細胞,很喜歡唱歌與跳舞,目前最崇拜的偶像是加拿大爆紅歌手小賈斯汀,小賈斯汀來台開演唱會,黃甘霖也要帶著小喬毓到場,期待能與偶像相見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